沙幕天

RWBY红白粉。冷门专业户。
这里放的所有文的【完整版】都可在AO3上找到。

【RWBY国外同人文翻译】《Search(寻)》第四章

《Search(寻)》

——《The Death of Destiny(命运之死)》系列第二部

作者:SimplyKorra(AO3)

译者:shamutian(百度贴吧)

简介:世界持续崩溃瓦解,在再无安全庇护所的情形下,RWBY小队在Remnant四处游荡,以期找到帮助与和平;她们努力挣扎着寻求力量,以抵御她们的敌人以及她们自身的心魔。


注:看这篇文之前请务必先看它的前作(第一部):《Run(逃)》→传送点我

============================

第四章:蜂蜜

“我得说,我没想到会这样。”

从书上抬起头来瞥去过,Blake看见Yang套上一条短裤,然后用手指梳理头发。Ren和Nora的家极其简陋,她们只好睡在客厅里。她们的床甚至都算不上是真正的床,只不过是一张摊开的沙发床。当然,她们毫无怨言——Yang哪儿都能睡,Blake哪儿都睡过。

Ren和Nora需要一点时间来考虑她们提出的重返战场的请求——不过现在么,他们全都需要好好休息上一晚。

“想到什么会这样?”Blake问,Yang爬到床上坐在她身边,踢了踢毯子好把脚缩进毯子下面。

“他们两个像这样生活着。我的意思是……他们就像一对老夫老妻。”Yang带着一丝嫌恶说道。

“这样也不坏啊?他们似乎很开心呢。”

Yang发出一声叹息,向后靠在沙发背上,盯着天花板。即便她自己没有意识到,Yang有一个习惯,那便是用左手反复描着假肢——就像她现在所做的这样。“是不坏吧。就像你说的,他们看起来很开心。只是跟我想象的不一样。”

Blake淡淡一笑。“我确信Ren是个喜静的人。”

“好吧,”Yang那双淡紫色的眼睛转向她。“Nora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Blake放下书,挪到Yang身旁。她们的肩膀挨在一起,Blake将手搭在Yang的膝盖上。“分开几年以后,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会在哪里找到一个人。”

Yang大笑。“说得对,不过说句公道话,我丢了一只胳膊。”

“他们丢了一名队友。”Blake没有试图减轻Yang的损失,只是单纯指出他们在Beacon陷落的那一天里都失去了一些东西。不过,她还是觉得有必要继续说下去。“在Beacon陷落之后我们的结局……几乎无法避免。”Blake闭上双眼,终于说出了多年来她一直埋藏在心里的话。“Ozpin把那些强加给我们,那样很自私。允许我们拥有那样的自由——他知道他要做什么。我们以为自己是士兵,但我们其实只是孩子。”

Blake一直对Ozpin把学生当成士兵对待而耿耿于怀。她越想越恨。一想到Ruby才15岁就被允许参加进来就令她感到恶心。这甚至都不是因为Ruby不属于那里,也不是因为Blake不喜欢有她在那里,她很喜欢,但Ruby毕竟只是个孩子。更重要的是,他让她当上了队长,把很多责任都压在了她身上。

现在,20岁了,在失去了如此之多以后,Ruby患上了心理疾病,挣扎着在这个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更别提Yang失去了一只胳膊,Pyrrha失去了生命,他们全都对这个世界失去了安全感。

“我们曾经是孩子。”Yang轻推了她一下,Blake从让自己心情低落的思绪中脱离出来。“也就是说不管怎样我们始终都会卷进去的。你下定决心要阻止Torchwick,而我也不会无视掉一场爽快的战斗。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境地吗?当然不是——可我们无论如何都会自己找上麻烦的。”

Blake知道她说的没错,她几乎把自己逼得精神崩溃——然后Yang拯救了她。

她伸手越过Yang的身子,握住那只金属手,让她们的手指交缠在一起。Yang不喜欢这样,她仍然不太相信自己不会捏碎Blake的手。而这也是Blake经常这样做的原因。Yang需要学会再次信任自己。

最后她们熄灯睡觉了。可随着夜间时光流逝,Blake一直都在挣扎着想要让自己的思绪平静下来,以便能够休息。

尽管四周一片漆黑,她还是能够很好地看清房间里的一切,她知道Yang躺在她旁边,不仅醒着,还一直盯着她看。她翻身面向女友,她们四目相对,不过由于天色太暗,Yang不知道Blake在回视着她。

她抓住世界赋予给她的机会,突然开口道。“Yang!”

“哇!”她的搭档吓了一大跳,差点从床上摔下去。“Blake!搞什么鬼?我在睡觉啊!”

Blake翻了翻眼睛。“你才没在睡呢。你一直在盯着我看。”

“我才没——哦……对了……你有夜视能力来着。”Yang皱起眉头,这只让Blake笑得更开心了。

“很高兴知道你在学习弗那人的课堂上有好好听讲。”

Yang漾开得意的笑容,Blake看见了她眼中浮现出的恶作剧。“当然啦,当我开始迷恋我的弗那人队友时,我就不得不知道我得学些东西。”

Blake没有回答,而是翻了翻眼睛,挪近了一点,让她们的肩膀再次挨到一起。不管周围的温度如何,Yang总是异常温暖。这也是吸引她的很多要素之一。

“说到我的弗那人队友,”Yang低语道,此时她们离得更近了。Blake能感觉到Yang的手指在她身上轻拂。“你从来都没有详细解释过为什么那整个‘白牙’事件这么快就完蛋了。”

Blake绷紧了身子,突然希望自己刚刚只管睡觉就好了。围绕着白牙所发生的事情充满了谜团,不过主要还是因为她和Winter已经决定了不把整件事告诉给任何人知晓。还有部分原因是没有太多的故事可讲,也因为Blake很难掌握那些事。

尽管如此,这可是Yang,倘若他们打算做成这件事——如果她打算做成这件事,就不能揣有任何秘密。

“他们没有什么可挽救的了。无论我曾对改造白牙怀有怎样的希望,在我们遇到白牙的那一刻起它就破灭了。”

Yang在她旁边皱起眉头。“为什么呀?”

“因为他们是孩子,Yang。我们看到的最年长的成员连16岁都没有。他们是孤儿——鲁莽又凶暴。无论白牙变成了什么样儿,他们都是在那里长大的,但他们离开了他们自己的领导层,组成了一个恐怖组织,他们谁都没有足够的理由要听我们的话。”

“你们是不是——”Yang住口不言,Blake不需要她继续说下去。

“他们中的一些人过于激进好斗——我没有亲手杀死任何人,可是……他们根本不是Winter的手下的对手。后来,一些怯战的人逃走了,”她感到指尖在抚摸着自己的肌肤,很是舒服,她十分受用。在这样的黑暗中,Blake感觉到了足够的安全,使她得以解开一些心理屏障。“这感觉简直就是白费力气。”

“不是的。”

“不是么?”Blake打断Yang。“白牙是我的人民的声音,他们却把自己变成了又一个使我们不被人类信任、为人憎恨的原因。我们本应成为我们的人民的盾牌,却反而成了别人的利剑。”

Yang依偎着她。“有时候啊,你真是太会说漂亮话了。”

“Yang……”Blake开始沮丧地抽身离去,不过却被按住了。

“不,我懂,”Yang吻了吻她的脸颊。“我很抱歉——现在不是抖机灵的时候。我只是……”Yang抓紧她。“哎呀,你真是太棒了,我想有时候你自己都没意识到。Blake,你不应该为白牙的遭遇而受责,白牙的出现并不会有损于你所做的和接下来所做的所有那些令人敬畏的事。”

“我做过什么了?”比起Yang,那个问题更像是Blake在问自己。“我全部所做的就只有清理自己的烂摊子,而且我已经清理了很多年了。我搞砸了,我在Adam身上付出了太多,然后他试图杀了我们两个。我跑来找你,却并非怀揣着歉意,而是因为我需要你扶持我,现在我又和我的队伍到处躲躲藏藏,让我的人民受苦,就因为我害怕自己无法有所作为。我希望弗那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可我却连自己的生活都难以维持。”

突然,Yang坐了起来,Blake的温暖和安慰都消失了。她在黑暗中注视着Yang一跃而起,片刻之后,她也跟着被拉了起来,紧接着被搂进了女友怀里。

“好吧,首先,Adam的事不是你的错。我并不是因为你而失去了手臂,我失去手臂是因为他是个混蛋。”

“Yang,如果我告诉过你——”

“你没有,但那没关系。这不是我该过分追问的事,我知道如果你足够信任我,你最终会来找我的,当我看到他伤害你时,我只是……Blake,我失去了理智。我只想把他碎尸万段。我本来打算杀了他的,不过他立马就砍掉了我的武器。”

Blake使出浑身解数怒视着Yang,尽管Yang看不见,但她想让Yang感觉到她的恼怒。“你真的只是开玩笑吗?”

“这玩笑不好吗?”

“不好!”Blake朝着Yang的肚子打了一拳,而那只让她哈哈大笑起来。“Yang!”

“好吧,”Yang发出一声叹息,摇了摇头。“我很抱歉——但你懂我的意思。Adam做的事只不过是种糟糕的情形,他是个坏蛋。你也很清楚那一点,所以你离开了他,你跟他作对,他所犯下的一切都不该怪你。”

“可我帮过他!”

“一开始帮过,是吧?你也才——多少来着?当你帮他的时候你才十六岁——天真,不谙世事,因为白牙就是你所知的一切。你不能因为相信了一个你从小伴随着长大的组织而处罚自己,更何况当你觉得不适的时候,你就离开了。”Blake听着Yang的话,钦佩她把这些说了出来,但她仍然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你自己也说了,Blake——那些白牙的孩子还太小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也一样。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你为自己赢得了改过自新的机会。”

听到Yang的话和她话语里的坚定信念,Blake的心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在发生的一切以及她所做过的一切之后——Yang仍然在这里,并且仍然支持她。

当她用指尖抚摸Yang的脸颊时,Yang惊讶地吓了一跳。不过片刻后,她放松下来,Blake温柔地吻了她。这是一个悠长而舒缓的吻,Blake试图将自己所有的感情倾注其中。

Yang的手伸进了她的发丝里,Blake发出一声轻柔的赞许声。她花了些时间才允许自己在Yang身边发出那些声响,主要是因为害怕糟糕的玩笑——不过在这种热情时刻,Yang总是很感激。

当她们分开时,Blake气喘吁吁,并且能看清Yang的嘴唇由于激吻而肿得老高。她竭力克制自己不再吻她,不过她还有话要说。

“很抱歉我离开了你。”

“Blake——”

“不,我知道,”她轻轻让Yang安静下来。“我知道我们已经谈过这事了,这并非内疚,只是……我需要说出来。很抱歉我离开了你,很抱歉我抛弃了你。在你妈妈离开了你之后,我本来不该那么做的。我本该留下来照顾你,我本该对你敞开心扉。我原本应该做的事有如此之多,Yang。对不起。”

“嘘——”Yang揉了揉她的后背,Blake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哭。她以前没有哭过——没有真正哭过,饱含着当她离开Yang时所感觉到的一切情绪,因为她不允许自己这样做。她总是单纯地专注于Adam,然后又专注于回到Yang的生活,从来没有真正接受过离开是多么地痛苦。

把这些倾泻到Yang身上感觉也不对——Blake觉得自己全部所做的仿佛就是依靠别人来阻止自己溺亡。“我本不该——”

“别——你现在没法改变它了,Blake。发生的事已经发生了,我们都没事。我们现在在这里,我们活了下来。虽然我不太确定,但我们确实如此,而且我现在也不在乎了。我不在乎你走了又或者我是个喝得太多结果睡在浴缸里的笨蛋。这已经不重要了。现在我们都在这儿呢。”

“我只是,”Blake试图说话,但她找不到说话的力气。她慢慢地出气,试图遏制眼泪流下来。她今晚本来无意这样的,可现在已经发生了,她控制不了。“我不会再离开你了,好吗?你被我绊住了。再多的恶劣猫玩笑和恶毒的影射也不会把我赶走。我爱你。”这些话听起来如此自然——几乎仿佛五年前她本来就可以说出来的,而且就算是在那时,这也是真心话。

Yang笑了,露出了她那至为灿烂的笑容。“我也爱你……更重要的是,现在我可以没完没了地拿猫咪开玩笑了。”

“Yang!”

“哇噢噢!”房间里突然响起的第三个声音让她们吓了一大跳,Blake飞快地从Yang身上跳了下去,却砰的一声摔在了地上。“哦不!我不是故意要吓唬你的!我只是正好听到你们两个变得非常可爱的样子,我的意思是,虽然这样稍微有点过头但那是好意!”

在Nora喋喋不休地说话的时候,Blake发现自己正趴在地板上。一道亮光照在她身上,她翻个身坐了起来,看到穿着睡衣的Nora正站在门口一脸傻笑地看着她们。“我很高兴你们俩现在在一起了。搭档确实是最好的……嗯……伴侣!”Yang向Blake伸出义肢,她握住它站起来。等站稳以后,她揉了揉后脑勺,Nora则继续左右蹦跳着。

“你……没事吧?一切都还好吗?”Yang好奇地问,显然跟Blake一样,对她的突然闯入而感到犹疑不定。“还有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鬼鬼祟祟的?”

Nora放声大笑。“嘿,我知道这间房子里所有嘎吱作响的地板,当我偷偷跑出去吃夜宵时,我可以像专业人士一样避开它们!”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Nora把脚挪动了几英寸,然后往下压,立刻让下面的木头叫出了声。“看到了吗?以及鉴于你俩实在太好奇了,所以我来回答另一个问题——我来这里是因为我和Ren已经决定了,我们打算和你们一起回到……呃……不管你们在哪里的地方!”

“真的?”Blake边揉头边问道。“就这样?”

“当然!”

“你们……学校的事呢?”Yang问道,听见Yang问起这件事,Blake颇为意外。

Nora皱了一下眉,她通常充满阳光气息的行为举止也确实黯淡了一分。“嗯……那是个艰难的决定,但我们这儿还有其他老师和家庭,他们会在我们离开的时候继续把学校运作起来的。我们只有几个孩子而已,况且你们听起来真的很需要帮助!”

“这很危险,而且充满了变数。你们在许下承诺之前得先知道那点才行。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事。”

Nora哼地一声笑了出来,让Blake吓了一跳。“还有什么新鲜事!我经历了Beacon所发生的一切,却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你们替我指明一个方向,我就打爆一切!我可以再做一次!”

“Ren对此也没意见吗?”Yang问。

Nora点点头。“非常没意见!他现在在收拾我们的行李——大概在帮我收拾内衣呢。我希望他没有发现——”Nora脸红了。“得走了!好好休息!”说完,Nora Valkyrie如同一阵旋风般地卷走了——留下一脸懵逼的Yang和Blake。

回头向Yang看去,Blake意识到有人不知什么时候开了一盏灯,现在她可以像白天一样清楚地看见Yang了。她的脖子和脸颊一片通红,在接吻时的某个时刻里,她的背心被拉垮下去,露出了更多魔鬼般的乳沟。

“哈,那真是有趣。”Yang不客气地说,Blake从之前的互动中回过神来,爬回床上。“你真的应该换个密码了。”就在那时,Blake才意识到Yang正拿着她的卷轴板。

“你在干嘛啊?”她伸手去抢卷轴板,但Yang一边用她那该死的义肢挡住她,一边轻轻敲击着卷轴板。“Yang!”

“淡定,我正准备在我们回去的时候安排你和Sun见面呢。”Yang吐出舌头,继续把手掌抵在Blake的胸口上,输完信息以后,Yang发出一声“嗖——”的叫声,把信息发送了出去。“发了!”她把手移开,Blake恶狠狠地从Yang手里抢过电话,看了看传出的信息。

“等我回来以后,我们谈谈有关弗那人的事吧。”Blake叹了口气,然后怒视她的搭档。“当真?你真的觉得他会相信是我发的吗?”

Yang脸上带着骄傲而得意的笑容。“它可是来自你的手机啊。”

“我要拿你怎么办哪?”Blake把手机放在边桌上,然后躺回枕头里。

过了一会儿,一头金发和淡紫色的眼眸出现在她上方。“我可以想到一些事。”

突然,Blake的喉咙难以置信地干燥起来。“我们在别人家里呢。”Yang耸了耸肩。“在一张非常有问题的床上。”又耸了一下肩。“你声音太大了。”

“你说啥?”

Blake翻了翻眼睛。“好吧,是我声音太大了。”

Yang微微一笑,快速而又轻柔地吻了Blake一下,然后又缩了回去。“好吧,那我们就乖乖睡觉好了。”

Blake花了整整十秒,才终于沮丧地猛扑过去。她们刚刚招募到了Ren和Nora。这完全可以算作对胜利的庆祝。

至少,她会在早上这么告诉Yang。



评论(6)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幕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