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幕天

RWBY红白粉。冷门专业户。
这里放的所有文的【完整版】都可在AO3上找到。

【RWBY国外同人文翻译】《Search(寻)》第八章

《Search(寻)》

——《The Death of Destiny(命运之死)》系列第二部

作者:SimplyKorra(AO3)

译者:shamutian(百度贴吧)

简介:世界持续崩溃瓦解,在再无安全庇护所的情形下,RWBY小队在Remnant四处游荡,以期找到帮助与和平;她们努力挣扎着寻求力量,以抵御她们的敌人以及她们自身的心魔。

注:看这篇文之前请务必先看它的前作(第一部):《Run(逃)》→传送点我

============================

第八章:JNPR

“这样好傻啊。”Pyrrha说,她正和Jaune一块儿坐在旅馆大堂的小桌子旁。

“傻”是个很贴切的词语——她感觉很傻,知道自己看起来也很傻。为了尽量不引起别人对她的注意,Pyrrha开始穿起了Jaune的超大号连帽运动衫和一条红色的运动裤来搭配。它遮住了她身上所有的黑色斑纹,你唯一能看到的伤痕是从她脖子上爬起来的浅浅的纹路,还有刚好触及到手腕上的纹路。尽管如此,她还是觉得坐在大厅里怪怪的,当她和Jaune在等待队友的到来时,周围都是正常人。

随着大旅行日期的临近,这个尴尬的重聚方式是Jaune想出来的主意。

而这个主意只能被描述为人性化的Pyrrha在多年以来所拥有的最为强烈的感受——她感受到了难以置信的恐惧。她不知道她的两个前朋友会怎么对待自己。

“我很意外你竟然一件都没有。”Jaune的声音打破了Pyrrha的思绪,她抬起视线,只见他嘴里叼着勺子,眼睛盯着她的胸口。

她低头一瞥,看见自己穿的运动衫上画着“南瓜皮特”*的标志,不禁蹙起眉头。“我有的,”她面无表情地说,“有四件。”(*译注:南瓜皮特,即Pumpkin Pete,也就是动画第一季开头Weiss提到的Pyrrha代言过的那个零食。)

“四件!”他差点从座位上跌下去——勺子摔进了碗里。“我一个月吃了50盒南瓜皮特然后把所有盒盖都寄过去才得到一件,而你就有四件!”

见他这么激动,Pyrrha强忍住笑容。“是的,它们是通过邮件寄给我的。四件运动衫,还有五件有三种不同颜色的T恤。一顶上面有耳朵的帽子和一双几乎没有摩擦力的鞋子,我觉得它们比我当时参加的任何初级战斗都更具生命威胁性。”

当她成为南瓜皮特棉花糖薄片的吉祥物时,这堪称大事一件。这位几乎一夜成名的来自Mistral的女战士突然出现在电视上,每个人都想认识她。

嗯……每个人都想声称他们认识她——他们没人愿意真正去了解她是谁。

赞助很棒,她享受了一段时间的聚光灯和关注。当她还年轻的时候,她觉得这个世界就在她的指尖上。她走遍了整个王国,最后,她走遍了整个Remnant。它为她打开了许多道门,可她唯一缺少的就是和她一起分享这一切的人。

然后她遇到了Jaune。世上为数寥寥不认识她的人之一,也从未对她有所期望。有时,他对她缺乏渴望有点像一种诅咒——但她总会欣赏他看着她并且能仅把她看成朋友的能力。即便当她想要的更多时,他所给予的也从未低于友谊。

“你有……带耳朵的帽子!Pyrrha那些东西真是太酷了!”

这让她咯咯笑了出来。“它们看上去很可笑,Jaune。”

“不可能!南瓜皮特是大家最喜欢的麦片,那些广告太棒了!我嫉妒了——现在正式嫉妒你,这么酷的商品你全部都有。”

“很多人都嫉妒我的战斗能力,却从来没有嫉妒过我的兔耳朵帽子。”

Jaune冲她微微一笑,顿时让Pyrrha心中紧张得七上八下。“那么显然你没有和正确的人一起消磨时间。”

没有比这更加真实的说法了。JNPR小队为Pyrrha毁掉了剩下的世界。没人比得上她对他们的爱。

“Jaune!”Nora的声音在旅馆大堂的墙壁间回荡,Pyrrha看见他抬起头来,她心里的感觉从七上八下变成了沉进谷底。他看了她一眼示意她放心,然后站起身来朝他们挥手。

Pyrrha没有动,只是注视着Nora飞扑到Jaune怀里拥抱他。她太过匆忙,甚至都没注意到Pyrrha正坐在桌边。

“Nora……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了。”Jaune快窒息了,然后Nora才放开他,揉起他的头发。

“看看你!你现在块头结实多了!还不错!你不胖只是……强壮!你肌肉发达了!”

Jaune点了点头,抓住被Nora抱住的手臂。“嗯、嗯……谢谢。你看起来也很好,还有Ren……”当他看向Pyrrha身后Ren所站立的地方时,Jaune的表情沉了下去,她立刻知道Ren发现了她。

“怎么——什么?!”Nora向后一跳,当她看到Pyrrha坐在桌边时,她立刻变成了防守的姿势。“这是什么情况?!”她尖叫道,听起来简直不像Nora。“Jaune,这是什么情况?”她质问。

当有什么东西碰到Pyrrha的肩膀时,她吓了一大跳,立马站了起来。她急忙转身,却突然看见Ren的眼睛,他的手还搭在她的肩膀上。“Pyrrha,”他低语道,她的眼睛突然灼热起来。“我不能……什么……”难得见到Ren说不出话来。“怎么回事?”

她的下唇剧烈地颤抖着,令说话都变得艰难。“我被抓到了某个……糟糕的地方,被变成了怪物。Jaune……他把我带了回来。”

当Ren朝她微笑时,Pyrrha几乎喘不过气来。“我一直都知道你的精神很强大——尽管看起来我还是低估了你。”

泪水从她脸上划落,Pyrrha走上前去和Ren拥抱在一起,那感觉就像回到了家一样。他毫不犹豫地抱着她——在她用手臂搂住他时,他也没有退缩。这个拥抱完美而温暖,他在Pyrrha的耳边低声诉说着他有多么地想念她,她不禁轻声啜泣。

当他们分开时,她擦了擦眼睛,想要转身拥抱Nora——可她看见的却是一个吓坏了的女孩,她已经朝她退出了一步。

“N-Nora?”她犹豫不决地问道,看着她最好的朋友拼命摇头。

“不,”Nora说,双臂交叠在自己胸前——抱住自己。“不……我……你不是你。不……你不是。我在那里,当你……我在你的葬礼上。你妈妈哭的时候我还抱着她,还有——你妈妈!你告诉她妈妈这件事了吗?”Nora立马就转向了Jaune,速度快到差点把他撞翻。“Jaune!”她冲他尖叫,他缩了缩身子。

“不……Nora,我没有。”

“Nora,”Pyrrha试着说。“我不能这副样子去见我母亲……现、现在还不行。”想到在这种状态下见自己的家人,似乎是不可能的。她不想让他们记住她是个怪物。

“不……不,不,不。”Nora摇头,开始来回踱步。“她非常难过,Pyrrha。她哭得很厉害——她声嘶力竭地大哭,直到我抱着她睡着为止。你得告诉她!如果你真的活着你就必须得告诉她!我会告诉她的!”Nora掏出卷轴板,开始敲击屏幕。在那个极度惊慌的瞬间,Pyrrha用自己的外像力从Nora手中夺过手机并接住了它。

突然,Nora满眼惊恐地看着她。这可谓是最糟糕的感觉了。

“对、对不起。”Pyrrha说,递出Nora的卷轴板。“我不是故意的——”

就在那时,Nora从他们身边冲了出去。

——————————

作为一个复活的前怪物,她身无长物,这样倒是有个好处,就是Pyrrha不用为即将出行而收拾行李。

这让她有足够的时间去追踪Nora并试着和她谈谈。

Pyrrha的新存在所带来一切事物中,迄今为止最有价值的便是部分感知能力的提升。虽然她没有味蕾,食物在她嘴里宛如灰烬一般——但她几乎可以闻出任何东西。包括她的前搭档的气味,她似乎仍然跟在Beacon的时候一样喜欢柠檬糖。

Pyrrha追踪着这股气味穿过停车场,来到旅馆后面的一条小巷。这儿有几个垃圾箱和一座顺着大楼蜿蜒而上的防火梯。正是在那里,Pyrrha找到了Nora——她坐在那里,双腿悬吊在金属逃生通道上,看上去正如Nora Valkyrie以前那般迷茫。

Pyrrha犹豫了一下,扯了扯Jaune的运动衫的袖子,纠结着是否真的要靠近她的前队友。毕竟,她才是造成Nora哭着跑开的罪魁祸首。

尽管如此,她还是不能丢下Nora不管,连Ren也赞成她应该去把她找回来。

Nora看起来很漂亮——比Pyrrha想象中的还要漂亮。她依然十分富有力量感——她的身躯结实强壮,就像一个发电站,如果有必要的话,她可以把整个Remnant扛在肩上。然而,她的容貌特征更显年长——她戴的眼镜让她看起来成熟了,长长的头发优雅地垂在背上。自上次相见以来已经过去了如此之久。Pyrrha不确定要怎么接近她才好。

“你没有你以为的那么悄无声息。”Nora说,Pyrrha蹙眉。“鲜红的头发,兔子运动衫,还有你高挑的身材,让你有点像一颗混在一碗豌豆里的草莓一样显眼。”

Pyrrha微笑。“我唯一能融入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小队。”

她低下头,橘黄色的发丝散落在Nora脸上。“是的,我也是。”她擦了擦眼睛。“你真的应该告诉你妈妈你还活着,Pyrrha。”

一提到母亲,Pyrrha的心就宛如被死亡阔步者的毒刺刺中了一般。想一想她曾经的生活,她把那么多的精力花费在一无所有的事情上,要再度唤起那些回忆令她实在难受。她怎么能向家人解释她所做的事?她忍受的痛苦还是她夺走的生命?

“我不是过去的我了,Nora。我——我不再是她女儿了。”

突然,Nora从防火梯上跳下来,正好落在Pyrrha身前。她眼中仍有一团烈火,她的表情里隐含某种心绪。她抓住Pyrrha的肩膀,然后只是……凝视着她。

这种仔仔细细审视的目光令她非常不安——尤其是考虑到Pyrrha对自己新的外貌特征有多不舒服。然而,她不曾在这股视线下动摇过,只是让Nora需要盯着她看多久就多久。虽然Pyrrha不确定Nora是打算拥抱她还是攻击她,但她只是……等待着。

“这不要紧的。”Nora最终说道。

Pyrrha皱眉。“这……什么?”

Nora摇摇头,头发左右甩来甩去。“她不会在乎的!你是她的女儿!她还是会把你当成她的女儿,Pyrrha Nikos!你很幸运,有那么好的女人做你妈妈,她应当知晓你没事!”Pyrrha甚至还没来得及消化理解Nora对她说的话,她就被一把熊抱住了。

突然之间,Pyrrha感觉到泪水从脸庞划过的温暖。她仍然不敢真正抱住Nora,不过她还是让自己就这么被抱着,就这么哭泣着。

“你……你丢下了我,”Nora说,接着往后退开,手指一戳Pyrrha胸口。“你丢下了我!”

她只能露出破碎的微笑。“对不起。”

Nora气恼地吹起脸上的发丝,然后双手捧住Pyrrha的脸庞,亲吻她的额头。这是Pyrrha第一次感受到这种触感,这种感觉仿若永恒。“没有我在,你再也不准擅自做出改变人生的抉择了,明白吗?下次如果你要投身进少女*和怪物的战斗中,最好带上我一块儿去!”(*译注:“少女”原文为maidens,应是指四季少女方面的事。)

她点头。“当然。”

Nora的眼神极其认真严肃——这种神情Pyrrha几乎不曾在Beacon见到过。“你真的,在这里吗?”

她喉中的结还在持续增大。“我想,应该是吧。我现在不再需要吃东西了,也不再需要喝什么。我也不用睡觉,全身上下都是黑色的斑纹。”她卷起袖子,向一只满脸充满兴趣的Nora伸出手臂。“更别提当戮兽在附近时我还能闻到它们的气味,我就是件被某个邪恶的疯子操控的武器。”

“你能闻到戮兽的气味吗?!它们闻起来怎么样?像是灰烬和脏脚吗!我总是想象它们闻起来就像我忙了整整一天之后的脚,不过有点像是那种我忙了一天之后上面却满是灰烬的脚。”

Pyrrha翻翻眼睛,露出笑容。“它们很难闻,但跟你的脚比起来反倒不值一提了。”

“你说的没错,”Nora满脸骄傲地说。“哇噢,我之前真的失控了那么一下下,对不?”

“我猜想见到我会有点……受打击吧。”

“真是这样。不过Rennie倒是表现得像个冠军——可那是因为他在大事上总能做得更好。我在他身边就是为了让他在小事上充满感激。”

Pyrrha扬起一根红色的眉。“所以你们俩……在一起了?”

Nora几乎眉开眼笑。“是的!终于以我那不屈不挠的魅力征服了他!”

“太好了,Nora。我真为你高兴。”

“谢谢!我也是!那么走吧,我得去让Ren知道我没事,我们得准备好展开更多旅行!”

随着这场战争的临近,Pyrrha知道Nora的复原能力是他们都将会需要的东西。

————————————

“坐火车似乎会让我们有点容易受到攻击啊,你们不这么觉得吗?”Pyrrha忍不住感到紧张,他们被告知他们全部都要坐三天的火车横跨整个Vale王国,然后抵达港口,坐船到新的地方去。

不用说,要在这么慢的火车上待这么久,Pyrrha一点都兴奋不起来。

更何况她甚至都不能依靠睡觉来打发时间。

在她右侧,Jaune从他的旅行袋里拿东西出来,他在大腿上放了一个枕头,然后把卷轴板搁在枕头上,开始玩起游戏来。“自从Yang被袭击后,Winter似乎认为走空路太危险了,何况我怕死她了,压根儿就不敢跟她争。”

Pyrrha皱了皱眉。“他们告诉你我们要去哪了吗?”

“并没有,我爱RWBY小队但你懂她们的行事作风——她们什么事都保密。”Jaune翻个白眼,转向Nora。“你还记得当Ruby请求我们的帮助时,要从她嘴里套出她所谓的任务有多难吗。甚至在你们离开RNJR之后也没能让她对我说出来。”

一股空虚感沉进Pyrrha的心窝里。“R……RNJR?”

“那是我们离开Beacon后组建的队伍的名字!我们之所以叫RNJR,是因为JNRR显然没啥说服力,不过考虑到我们打过的所有怪物,我们才不是没有说服力的呢!”Nora激动不已地说道,Pyrrha注视着她挥舞双手在空中胡乱比划。

没有她,小队其他人已经往前迈进了,尽管Pyrrha并不对此有所顾虑,可听见他们取了一个新的队名取代了她,还是令她出奇地难受。她并没有生气——这更像是一种空虚感,他们所建立的纽带对她而言意义重大,不过对其他人来说,这只不过是一个更加庞大的故事的第一部分罢了。

“在Nora和我决定不再继续旅行之后,最终只剩下了Jaune和Ruby。”Ren插嘴道,Pyrrha看向Jaune,他正咬着下唇起劲地玩着卷轴板。“你一直都没告诉我们你和Ruby的旅行过得怎么样呢,Jaune。”

Pyrrha带着浓厚的兴致转向他——尽管他甚至都没有从游戏里抬起头来看一眼。“跑了很多路,在泥巴里睡觉。”

『只有他们两个……』

“那就跟我们以前做的差不多嘛!”Nora大笑着说。“在雨中睡觉真是糟透了哇。”

“我——我也觉得,”Pyrrha说。“你和Ruby……就只有你们两人吗?”她尽可能地让声音保持平淡。毕竟,她只是好奇而已。

“是的,实际上好几年里就只有我们两个。我们见识了Remnant很多地方,遇到过很多非常有趣的人。这可是一次终生难遇的冒险,直到我们……”他的话语戛然而止。他的拇指在游戏屏幕上僵住了,Pyrrha看见他张大了眼睛。她看见他急剧地吞咽了一下,然后向她看来。“这是一次非常棒的冒险。”

他的声音非常没有把握,在起初的迷茫雾团散去之后,她突然意识到了。“直到我开始追杀你们。”随即而来的沉默回答了所有问题。Pyrrha迅速解开安全带,站起身来。

“Pyrrha,”Jaune试着说,但她截住了他。

“只是……不用——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我没事。”

“我可以来——”

“不用,”她打断Nora。“没关系。我马上回来。”她尽可能地微笑,尽管她很清楚在自己脖子上爬起的纹路,它们看起来一定很吓人。她自身的一切都是丑恶的——也包括她无法用美好的小队记忆抹消掉的过去。

Pyrrha拉起兜帽,跌跌撞撞地穿过火车车厢,走进隔壁车厢。JNPR所在的那节车厢里窗帘是拉开的,光线充足明亮,既可以看见窗外不停往后掠去的树木,也可以看见车厢内熙熙攘攘的人群。

这节车厢却大不相同——窗户紧闭,大多数乘客都在睡觉。这些人她一个都不认识。他们不是这列火车上唯一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危险的因素,因为他们都可以成为目标,她的状况也仍然没有稳定。

她可以假装成自己所想要的一切,可每当Ruby一靠近她——命令的踪迹便会闪现在她的脑海中。她不想伤害Ruby。她不想伤害他们中的任何人,但多年的铁律难以打破。

她继续走着,Pyrrha突然感到肩膀被结实地撞了一下,让她停下了脚步。

她撞到了一个人。

抬头一看,她看见了一双红色的眼睛,使她的心底深处泛起一阵不安。那双眼睛让她想起了Salem——但这个人肯定不是她的主人。

不,这是一个女人,高高的个子,飘逸的黑色长发,一双深红的眼睛。“对不起,我没看路。”她说。

Pyrrha驱逐不安的思绪,重新集中注意力。“我——不要紧,恐怕我也没看路。”

“狭窄的车厢里却有两个人走路都不看路。”她开了个玩笑,让Pyrrha稍稍笑了笑。“恐怕我有点迷路了——这列火车太大了。”

“如、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对Pyrrha而言,不去帮助别人几乎是不可能的——就算在她受到如此强烈的罪恶感驱使之前也是如此。

然而,这个女人只是和蔼地看着她,摇了摇头。“感激不尽,不过现在我确信我的家人就在附近。相信我很快就能找到。”

说完,那个女人走过Pyrrha身边,进入了下一节车厢。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幕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