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幕天

RWBY红白粉。冷门专业户。
这里放的所有文的【完整版】都可在AO3上找到。

【RWBY国外同人文翻译】《Search(寻)》第九章(上)

《Search(寻)》

——《The Death of Destiny(命运之死)》系列第二部

作者:SimplyKorra(AO3)

译者:shamutian(百度贴吧)

简介:世界持续崩溃瓦解,在再无安全庇护所的情形下,RWBY小队在Remnant四处游荡,以期找到帮助与和平;她们努力挣扎着寻求力量,以抵御她们的敌人以及她们自身的心魔。


注:看这篇文之前请务必先看它的前作(第一部):《Run(逃)》→传送点我

============================

第九章:我们受训的目的(上)

在Ruby踏入她们的车厢的那一刻,Blake就知道出了什么事。Ruby低垂着头,当她坐在Yang身边时,Blake还能听见她的啜泣声。

Yang的雷达也理所当然地宛如消防警报器一般被拉响了。她放下手中的卷轴板,将手臂搭在Ruby肩上。

“嘿,怎么了,Rubes?”

当Ruby抬起头来时,她的眼睛又红又肿,她快速摇了摇头,试图驱散红肿的眼睛。她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话语却堵在了喉头,就在那时,Yang向Blake露出了惊惧不已的表情。自从她们团聚以来,有时候,Ruby对Yang来说仍然有点像个陌生人——五年的分离尚需时日弥补。所以,此时见到Ruby这般模样来到这里,如此脆弱又如此破碎,实在把人吓坏了。

坐在她们对面的Blake不是很确定自己究竟是过去试着帮忙安抚Ruby比较好,还是这种时候让她们独处比较好。于是Blake依然坐着,决定看Yang的意思。

Yang不停地揉着Ruby的后背,替她拭去脸上淌下的泪水,最终,Ruby开口了。“W-Weiss和我分、分、分手了。”

Blake看见Yang的机械手臂抓紧了身旁的座椅,皮革在她的抓握之下几乎就要碎裂开来。这样下去可不行。

“出了什么事?”她问道,尽最大努力使自己的声音保持沉着冷静,但却以惨败告终。

Ruby一定是注意到了。“不要生她的气。”她恳求道,而Yang似乎把座椅抓得更紧了。

“我没生气。”她撒的谎简直再明显不过了。“只是……告诉我出了什么事。”

Ruby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向她们俩解释情况,Blake不禁有些小小地感激自己也被加进了这场谈话里。虽然这样想很蠢,不过在Beacon的时候,Blake发现自己跟Yang一样对Ruby有着保护欲。她们的队长拥有如此多的优秀品质,可Ruby却非常想要成为英雄,以至于她经常忘记照顾自己。那样就让人更加想要见到她平安无恙了。

可是,在她的脑海深处,有个声音在告诉她说Weiss很有可能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并试图自己解决这件事——正如她一贯的作风。

Ruby结结巴巴地讲述着她们的分手经过,以及她有多明白就现在的情况而言这样才是最好的做法。当Ruby浑身开始颤抖并坦白承认时,Blake感觉非常不安——

“我觉得我……非常需要帮助,Yang。”

听见Ruby的话,看着她的表情,Yang的一切怒火都消去无踪了——那些情绪全被担心所取代。“无论什么事我都会帮你的,Ruby。你知道的。”

Ruby哭得更加厉害了,Blake强忍住跑过去抱住Ruby的冲动。她等待着,倾听着——就像Yang所做的那样。

“我不太……睡得着觉。就算是在遇到Weiss之前也是这样,我、我只是……晚上就只是躺在床上,却没办法让内心平静下来。我几乎吃不下饭,因为我总是对一切感到十分焦虑。我见过太多坏事,看着人们死去,而现在你们全都在我身边,我一直都在担心你们会出事,”她看向Blake。“担心你们所有人都会出事;我只是……我感觉自己就像厄运一样。我本该阻止Cinder的,我本该更厉害……速度更快的。我本该能够做得更多的,可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得更好,我只是……”她的下唇不停地颤抖着,她仰头盯着天花板,试图阻止眼泪淌下脸颊。“我不想死,Yang。可有的时候……我觉得死会更轻松——而且我知道那样想很有问题。”

“天啊,Ruby。”Yang终于说道,一把将Ruby拉进怀里——就在那时,Blake意识到自己需要回避一下,让她们来处理此事。她站起身来,尴尬地等着示意自己要失陪一下,却也不愿打断她们。

Yang抱着自己的妹妹,动作是那么地轻柔——仿佛害怕自己会弄碎了她,何况在这种情形下,Ruby看上去可谓极其易碎了。她蜷起双膝坐在座位上,缩在Yang的怀里。

“嘘——别哭。会没事的——我们会修复这一切的。我保证我们会修复这一切的。”当有必要时,Yang能够变得如此温柔,注视着她安抚她的妹妹,Blake感到自己的心因爱意而紧紧缩了起来。

她轻声清了清嗓子,那双淡紫眼眸抬了起来,与她四目相对,她往门口的方向做了个手势。

无需语言Yang便明白了,她浅淡地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注意力又回到Ruby身上。

Blake得和Sun谈谈,她不能再推迟下去了,不过在此之前,她还有一个地方必须得先去一下。

——————————

Winter在这列火车上的小小角落自然比Blake所经过的其他车厢要冷上一些。尽管Weiss不再那么喜欢寒冷天气了,可Winter似乎仍然喜欢让事物保持在一个适宜且凉爽的温度下,以满足她自己的舒适感。

Winter把这个地方设置得和她们之前所待过的地方一模一样——井井有条,高效有序。她在腿上放了一个显示器,一边疯狂地打字,一边不停地瞥卷轴板,把信息从一个机器传到另一个机器上。

Blake四下环顾了一圈座位,发现只有Winter在这里。她本来是想找Weiss的,想确认看她是否安好。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Belladonna小姐?”

Blake挺直身子,在Winter身边很难不这样。“我来找Weiss。”

这让Winter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我妹妹现在正在我的私人卧房里休息——她昨晚没睡好。”

Blake只能想象出Weiss跟Ruby一样双眼红肿,布满血丝。“没关系,我——我待会儿再来。”

“所以你听说那个消息了?”Winter问道,Blake僵在了往出口去的半途中。

“嗯,Ruby现在正跟Yang在一起。她很受打击。”

Winter微微点了点头。“任何恋情的终结都会无比煎熬——考虑到这又是她们的初恋,想必更加煎熬了吧。”Winter把显示器放到一边,叠腿而坐,似乎陷入了沉思。“你想见见她吗?”

Blake皱眉。“你不是说她在睡觉吗?”

“我让她进去躺下了,因为她工作得太过卖力,试图阻断自己的感情。我猜想她现在正在房间里对我充满了怨念吧。我也在想让她见见友善的面庞对她来说也会有好处的吧。”

Blake点点头,穿过Winter的工作间,拉开毗连的小房间的门。里面收拾得非常整洁,闻起来有股干净的亚麻布的味道。Blake突然怀念起了她们在Beacon宿舍的洗衣房里的岁月,那时她们每周三晚上都会一块儿在洗衣房里一边洗着衣服和床单,一边嬉戏打闹。

就跟Winter所料相差无几,Weiss并没有睡觉,事实上,她在床的另一端坐直了身子,视线盯着窗外,看着外面的树木一棵接一棵地飞掠而过。

她瞧见Weiss回头瞥了一眼,但并没有完全转过来,抑或是向Blake的到来致意。

虽然如此,她也没有叫Blake出去,于是那便给了Blake充足的理由继续走过去。

即便是从身后看,Weiss看起来也十分憔悴。她的头发扎成了一个松松垮垮的马尾,那是绝对过不了好心情时的Weiss的关的。这种扎法只不过是为了不要让头发挡住脸罢了。她身上穿着一件宽大的灰色衬衣,配以一条蓝色的运动裤。她的样子看起来很舒适,只不过没有哪一点像是本来的她。

Blake坐在她身旁,同样看向Weiss正在审视的风景,然后她朝Weiss瞥了一眼,恰好扫见队友眼底的黑眼圈。

“你已经听说了是吧。”Weiss的声音很是沙哑,让Blake惊了一下。即便是在说话的时候,Weiss也没有向她看来。

“嗯,呃……Ruby到Yang和我的车厢里来了。Ruby现在正跟Yang在一起。”

提及Ruby的名字让Weiss低下了头。“她怎么样了?”

Blake面露微笑。“你怎么样了?”Weiss抬头,埋怨地看向她。“因为我觉得两个答案都是一样的。”Weiss的表情闪过一抹内疚,Blake立即将一只手搭在她的背上。“你做了正确的事,Weiss。”

她摇摇头——银白的发丝来回晃了晃。“伤透Ruby的心从来都不是正确的事。”

“或许是不对,但这很有必要,而且……她需要时间专注于治疗,为即将面临的事情做好准备。你也一样。”

“我需要她。”Weiss努努嘴说。

“Weiss。”

“干嘛?”她耸耸肩。“我确实需要她,我并非在说我想要挽回已经发生过的事,我只不过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而已。Ruby是全世界我最喜欢的人,我深深地爱着她。”Blake不知该如何评论。她丝毫不怀疑这些话语的真实性——只不过听到这些话,让她更加难以去安慰Weiss了。她没有任何办法能够粉饰Weiss所感觉到的心碎。“那也就是说,”Weiss再度开口,“我知道我做了正确的决定,尽管这……”她颤抖着出了口气,抹了抹眼睛。“尽管这让人万分痛苦,但我只是单纯地希望Ruby能够寻获安宁。就算没有我在。”

“你只是需要——”火车车厢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打断了Blake的话,差点把她们俩从床上颠到地上去。Weiss站起身来冲向窗户,Blake立即将手伸向背后的跃影飞绫,握住武器。

“哇噢,”Weiss低声叹道,后退了一步。“外面有一群戮兽。”

门打开了,Blake转头看见Winter持剑在手站在她们身后。“怎么回事?”

Weiss指道。“是一整群獠牙野猪。一定有十来只左右,它们追在火车边上!”

Winter绕过床走到窗边,往外一眼就看见了妹妹所说的景象。Blake也往窗外瞥了一眼,那一眼便足以确定Weiss所言丝毫不差,外面有一窝蜂的戮兽正在火车边上发足狂奔——撞断了树木,撞翻了围栏。

突然,其中一只卷起了身体,如同风火轮一般再次向火车冲撞过来,一下子猛地撞击在火车侧面,让她们全都往后一簸,整个车身再度摇晃起来。

“走。”Winter命令道,往出口走去。Blake和Weiss都有些犹豫。“Weiss,你的剑在床下面——带上你的武器。这列火车上还有平民百姓。”

这话似乎触动了Weiss,Blake也抽出了自己的武器。

“我们要怎么击败它们?”Weiss一边问道,一边拿出自己的剑——穿着运动裤让她看起来带上了几分傻气。

Blake知道直接穿过火车跑过去只会让百姓更加恐慌,而她们拖得越久,只会引发更多骚乱——如果骚乱还没开始的话。

“我们应该直接跳出窗外。我们可以在这里跟它们战斗。我们没必要杀死它们,只要赶走它们就行了。”

Winter与她视线相对,点了点头。“她说得没错,很快火车就会开上一座桥梁,而它们不能跨过水面。我们只需要在抵达桥梁之前挡住它们即可。”火车侧面所遭遇的又一次撞击突显出了她的判定。这一次的撞击更加猛烈了。

她们不能再拖下去了。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幕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