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幕天

RWBY红白粉。冷门专业户。
这里放的所有文的【完整版】都可在AO3上找到。

【RWBY国外同人文翻译】《Search(寻)》第九章(下)

《Search(寻)》

——《The Death of Destiny(命运之死)》系列第二部

作者:SimplyKorra(AO3)

译者:shamutian(百度贴吧)

简介:世界持续崩溃瓦解,在再无安全庇护所的情形下,RWBY小队在Remnant四处游荡,以期找到帮助与和平;她们努力挣扎着寻求力量,以抵御她们的敌人以及她们自身的心魔。


注:看这篇文之前请务必先看它的前作(第一部):《Run(逃)》→传送点我

============================

第九章:我们受训的目的(下)

Blake发现自己坐在洗手间坚硬的地板上,头埋在双手里。持续不断的晃动和下方传来的铁轨声是唯一提醒着她自己还身处在火车上的事物。它们令她感到安心,帮助她平复情绪,让世界平静下来。

这是她第一次犯恐慌症,倘若要她坦诚来讲,她极其厌恶恐慌症。现在她的呼吸已经变得更顺畅了一点,等她终于抬起头时,她看见坐在对面的搭档向自己露出了柔和的笑容——她们的足尖紧挨在一起。

“好点了没?”

她不是很确定。她完全不想起身又或是有所动作,不过她好歹还是能够慢慢地呼吸了,心脏也没有在胸腔里剧烈搏动。“我想是的。”

Yang点头。“好极了。现在要是Weiss也崩溃了我同样也能在她身边照顾她了。”Blake本来可以诙谐地反驳她,但她现在实在累得反驳不动了。“想告诉我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吗?你以前也差点丢过性命——但也没有让你动摇成那副模样。”

Blake抬头,并没有Yang的眼神里看见评判之意,有的只是好奇与担忧。她在那份接纳中找到了安心感,即便那并不必要。“那是很吓人但……跟那无关。”

“好吧,”Yang闻言似乎放心了些,Blake理解。参加一场战斗——他们最终都会投入战斗——要是有一个内心充满恐惧的搭档绝无益处。“这也跟以前一样是你不想分享出来的事情吗?”她微笑着问道,Blake知道她是认真的。以往在Beacon的时候,Blake就习惯于将自己的过去保密。

事实上,这一次是被她隐瞒掉的过去又来找她算旧账了。

“我……也许没有完全坦诚公布我的过去。”说出这些话让Blake感到畏惧,她心中料想着Yang可能会反感地发起抱怨。

然而,她所得到的回应只是沉默以及始终如一的视线。

Blake续道。“Winter说我们要去Menagerie……那儿是我家,Yang。”

“啊,”她能看见那双紫色的眼睛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似的亮了起来。老实说,那种眼神是全世界她最喜欢景象之一了。“我——我很抱歉……我明白你父母的事对你来说一定很难过……”Yang顿了顿,咬住下唇。“自从他们过世后你回去过那儿吗?”

Blake眉头紧蹙,她把自己搂得更紧了。“他们……”她感到眼泪划过脸颊,忍不住咒骂自己的泪水。“他们没死,Yang。我父母依然健在,就住在Menagerie。”

她抬头,看见Yang的表情愈发震惊。“他们……啥?我还以为他们死了?”

“不是那样的,只是我说得他们好像已经死了一样。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觉得他们对我而言已经死了。”

Yang吐出一口气,捋了捋自己的头发,试图理解Blake的话。最终,她再次看向Blake的眼睛。“他们……是坏人吗?你从他们身边逃走了?”

“不是的!”Blake比自己原本以为的还要更加袒护他们。“不,他们是很好的人。我说的是真的,他们都是很出色的人而我……我才是坏人,Yang。我腐化堕落,不配再见到他们。”Blake感到胸口又缩紧了,突然间,她被Yang的双臂所环抱。

“放松,Blake……来,呼吸。”Yang轻声笑了笑,抚摸着Blake的后劲。“没事的,现在只有你和我,好吗?这儿没别人,只有我们俩,我不会评判你的。”

Blake发现自己紧紧地抱住了Yang——这是她多年来一直教导自己不要去做的事。她不想依赖任何人,可她需要Yang的安慰。当她在Yang的怀抱中安定下来时,她突然被夹在了Yang的双腿之间。

“我父亲……他是白牙的首领。他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有很好的治理方针,而我……我和Adam在一起,他和Adam经常发生冲突。Adam想要的结果用我父亲的方法是无法达到的,但我太蠢,竟然相信Adam是对的。我和父亲吵了一架,我告诉他……”当回忆汹涌而归时,她皱紧了眉。她还能听见他对她提高了嗓门——他以前从未这样过。更糟的是,她也能听见自己的怒吼声。还有她说的那些刻薄的话。“我告诉他说他会成为我们的子民的死神。说他是个失败者。”一根冰凉的金属手指拭去她眼角的泪。“那天晚上我去找了Adam,第二天我父亲便辞去了首领的职务。从那以后一切都一团糟,我和他们唯一的一次联系是我给他们寄了一封信,告诉他们我要去Beacon。Yang,已经过了很多年了——我最后一次联系他们却是一封信。Beacon陷落后,我甚至都没去找过他们。”

房间里一片寂静,Yang一直搂着她,尽可能地安抚她。一时间,Blake几乎精疲力尽,昏昏欲睡。就在她快要睡着时,Yang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想再见到他们吗?”Blake料到Yang会这样问,她靠着Yang的胸口点了点头。“不过你很害怕?”又点了点头。“好吧,那我想我得跟你一起去。”

“Yang,你不必——”

“Blake,”当Blake开始从Yang怀里挪开身子时,Yang打断了她的话。她紧紧地搂住她,面露微笑。“我爱你。我爱你胜过爱自己的生命。你的战斗……就是我的战斗。你家里沉重的过去……现在也是我的了。我想去那里。我想帮你渡过难关,我想让你知道,无论事情如何发展……当尘埃落定时,我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

Blake觉得自己有千言万语想要说,又或是应该说,可当她抬头凝视着Yang时,那些都显得毫无意义了。多年前,她在树林里遇到的那个女孩不知怎的冲破了她所有的心理防线,让她找到了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女孩。一个让她感到安心、需要以及特别的人。没有人比Yang更令Blake感到特别了。

正确的回应只有一个。

“我也爱你。”

————————————

作者留言:

这一章写起来很有意思。这部小说需要更多的动作戏,而且应该很快就会有更多的动作戏出现。不管怎样,给我说说你们的感想?

译者留言:

好的,这篇文到这里为止便要先告一段落了,因为作者更到这里以后就停更了,具体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作者在这篇之后也写了其他的RWBY小说,也曾在汤博乐上提过目前(第六季开播之前)动画透露出的信息太少,给他/她的写作造成了一定阻碍,所以推测可能是卡文或是需要适当转换心情,也因此曾让我一度纠结到底要不要继续翻译这篇《寻》。不过虽然它没有写完,可我还是觉得很不错,所以最终还是决定继续翻下去了。虽然到这里就停更了给人感觉颇为遗(郁)憾(闷),但我觉得更新也不是全无希望,因为作者有一次把一篇鸽了几个月的文突然续上了……也许哪天等动画给了作者足够的信息和灵感,这篇也会被续上吧。当然倘若哪一天这篇文被续了,我也会继续翻译的,嗯。

话说不知道大家在看这个系列的文时,有没有觉得有些桥段在某种程度上……和动画有点微妙的相似之处??(两篇都写在第四季开播之前,《寻》写到中途时第四季开播了,所以这一章里提到了Blake的父母,作者大概根据动画给出的新信息改了大纲吧)从RWBY两组人物关系的发展(这里主要是说黄蜂,因为红白目前在动画里还没什么体现,只能期待一下以后的发展,不过第六季OP里最后那唯一一幕没有在正剧里回收的画面倒是很符合这个系列的文里“Weiss扶持倒下的Ruby”这个信息),到Ruby太过在意别人反而容易忽视自己的特质、Blake断掉的刀刃、红白在火车上形成的旋风等等小细节,有时让我不禁有点怀疑RT的编剧是不是看过这个系列的文——《逃》在AO3上RWBY同人小说里的人气名列前茅,再加上又是正统世界观衍生续作,编剧也说过会参考同人,我觉得不无可能。

另外,我想来看《命运之死》的人应该不少都是从《狐步舞》那篇追过来的吧。其实当初我是先看完了《命运之死》再看的《狐步舞》,所以看《狐步舞》的时候我经常想起《命运之死》,也很能理解Ruby,而且某种程度上,我感觉《狐步舞》有点像是《寻》的红白线的平行后续……所以!还没看过的红白粉可以接着去看温♂情♂治♂愈的《狐步舞》!看过的也可以再温习一遍!(雾)

《寻》这九章翻下来中文约7万字,加上《逃》一共约27万字,总共历时一年零一个月完成……看着数据稍微有点感慨,当然我知道有的章节译得很糙,一方面确实是因为时间和精力问题;另一方面则是有一部新的我非常喜欢的RWBY同人小说我很想翻……所以这篇有时候翻得比较赶,基本上写完就直接发了,导致发出来后我才发现偶尔还有错别字或字词顺序颠倒的问题orz……总之还望读者谅解了。

至于新的计划,是的如上所述,又有一篇我非常喜欢的RWBY同人文出现了……不过我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说,同时也想认真准备一下,至于是哪一篇,请容我先卖个关子,到时自会揭晓,相信不会让人失望的……三次元不出意外的话我应该不会鸽。另外我也有考虑过等以后有空或许会再对《命运之死》重新做次校润,不过这得排在新文翻译计划的后面,所以也不知道会是猴年马月的事情(大概是有生之年);同理《停工时刻》也还要再放一放。

然后还要感谢来看文和点赞留言的各位,特别是那些从还在更新《狐步舞》时就开始一直坚持不懈前来点赞留言的小可爱们,虽然我对热度之类的一直抱持着佛系的态度,但我也必须承认这些确实也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我知道更长篇不易,追长篇也不易,所以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虽然我不是这些小说的亲生父母,但它们依然像是我亲手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养子女,所以我也真的很开心有人喜欢它们,甚至还收获了用心写出来的长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希望喜欢这些文的各位也能去支持一下作者,只需点我留下的AO3原文链接,在原文下留个言或点个赞就可以了,如果不会留言也没关系,点一下文章右下方那个“kudos(点赞)”按钮就可以了,就算没有AO3账号但游客也是可以点“kudos”的(kudos只能点一次),评论和点赞对作者都将是很好的鼓励(没准儿也能把《寻》给奶活呢??)。

闲话至此,不出意外的话……下篇文再见啦:)


【本章完&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幕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