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幕天

RWBY红白粉。冷门专业户。
这里放的所有文的【完整版】都可在AO3上找到。

【RWBY国外同人文翻译】《Search(寻)》第二章

《Search(寻)》

——《The Death of Destiny(命运之死)》系列第二部

作者:SimplyKorra(AO3)

译者:shamutian(百度贴吧)

简介:世界持续崩溃瓦解,在再无安全庇护所的情形下,RWBY小队在Remnant四处游荡,以期找到帮助与和平;她们努力挣扎着寻求力量,以抵御她们的敌人以及她们自身的心魔。


注:看这篇文之前请务必先看它的前作(第一部):《Run(逃)》→传送点我

-----------------------------------------------

第二章:Nora Valkyrie

“十七、十八、十九……二十。”双手捂住眼睛,Nora Valkyrie跪在一棵大树后慢慢数着数。她凝神细听,从战斗中训练出来的老技能追踪着周围的声音。在挡住玩耍区域的栅栏外的灌木丛里,她能感觉到至少其中一个人。在这个四面环墙的地方里,那是他们能走得最远而不至于陷入麻烦的地方。还有两个,可能是那对双胞胎,依偎在一捆捆干草中。那些人是离她最近的,其他的都散开了。这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但她完全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准备好了吗?我来了!”Nora大声叫道,然后跳了起来,在她周围四下搜索。

这所学校恰好隐藏在村子的尽头,让她觉得他们离别人都有好几英里远。这里确实是一个很棒的地方,她喜欢来这儿帮忙。这里让她有事可做,有地方可去,有人可以互动。

孩子们是更好的陪伴选择,因为他们更倾向于开心地玩耍——比这个村子里的大多数人都是。

Nora从栅栏下溜到她所知的其中一个人藏匿的地方。找到他们可谓轻而易举,他们小小的脚从灌木下面露了出来,还有他们无法抑制的轻柔的咯咯笑声。

这次轮到Nora保持安静了,她踮起脚尖走向藏匿的小孩,一下子把手伸进灌木丛里,将他们一把提了出来。

“抓到你了!”Nora大叫道,当她提着这个小女孩在空中旋转时,她欢快地咯咯直笑。“你以为你能偷偷摸摸地溜到这儿来吗!躲在栅栏边上什么的,你这个小家伙!”Nora又转了转,女孩继续放声大笑。然后她被放在地上,Nora拨乱她的头发。“进去吃午饭吧!我要把其他人召集起来,然后我们跟你一起吃。”

 “好的!”女孩拍手说,然后跑进屋里。

当小女孩蹦蹦跳跳着跳上台阶跑进里面的时候,Nora把目光投向了那对双胞胎。干草捆只不过是个摆设罢了,这里已经不再有马了,自从学校重新开学以来就没有了,因为马儿只会让人分心,尽管如此,干草捆仍然是个很好的藏身之处。看来没有蜘蛛藏在里面,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双胞胎会厉声尖叫着跑出来。

她越是靠近干草捆,她的头脑就越发运转起来。她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双胞胎逗得开怀大笑,同时自己也开心一把。她来到最大的干草捆边上,这儿是唯一一个有足够空间可以容纳下他们两个的干草捆了,Nora跪了下去,手臂从两边舀起。

现在的她可能不如在Beacon、在她的绝对巅峰时期那么强壮,但她仍然可以举起她自己的两个半。这捆干草根本不在话下,Nora轻轻松松地就把它举了起来。

干草甫一离开地面,这对双胞胎便开始笑了出来,高兴得直尖叫。

“啊哈!”Nora大叫。“我找到你们了!我就知道你们俩在里面!出来!“她抖了抖干草捆,把它放得足够低,以便在双胞胎中的其中一个滚落出来时,他们不会重重地摔到地上。他们仰面躺在地上,开始开怀大笑。Nora走出足够远的距离,然后又抖了抖,另一个双胞胎也滚了出来。“你们真走运,里面没有蜘蛛!”Nora扔开干草捆,然后开始挠这对双胞胎的痒痒,引出更多她极其热爱的笑声。Nora跟他们一起在土里打滚,他们又扭又踢。

最终,他们其中一个站了起来,搂住她的脖子——她戏剧性地摔倒下去,让他们趴在她身上。

突然,远处响起了铃声,Nora搂住两个孩子,把他们稳稳地抱在怀里。她坐起身来,看见Ren倚靠在入口旁边平台的一根支柱上,他手里拿着铃铛,脸上露出笑容。“你们这些孩子玩得开心吗?”

“Nora不是孩子了!”她右臂里的双胞胎说,Ren与Nora视线相对。

“我不知道呢,Miko。我想她可能是哦。”

“嘁,”Nora放开那对双胞胎,站起来掸掉身上的灰尘。“我比你大两个月,Ren。如果有谁是孩子,那是你……孩子!”她指道,双胞胎也跟着指过去。

“不管怎样,现在是吃东西的时候了,我为大家做了特制的水果宾治!”他提高嗓门,把其他藏起来的孩子都引了出来,效果简直跟变戏法似的。突然之间,孩子们从操场上的各个隐蔽角落里冒了出来。

就连这对双胞胎也连跑带跳地从Nora身边跑开,跑进校舍里。

尽管如此,在孩子们制造的一团混乱中,Ren还是在看着她。“哼,你把乐趣都破坏了。”Nora撅起嘴大步走到他站的地方。

“你把孩子们全都丢到土里打滚,我救了他们不必换衣服。”他指了指她的上衣,她意识到,事实上,她的衣服上沾满了泥土和干草。“你真是一团脏乱啊。”

“好吧,严格来说,泥土很脏乱,干草可能也挺脏乱的,因为它一直都摆在那儿,也许还爬满了讨厌的蜘蛛和虫子之类的东西。但不是我,我不脏乱,我只是有点点脏而已。”

Ren歪着头。“我认为没有区别。”

“不过一切都结束了,我只需要洗个澡罢了。”她摇摇头,尘土飞扬。“你能帮我吗?我后背有些地方可能有点难——哦,”Nora咬着嘴唇,突然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对不起……是不是太过了?”

她想让他舒服自在些,他曾花时间向她解释了他想要什么,而她也觉得没关系,只是她的嘴很难把脑子里的东西过滤掉。“没事,Nora。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很乐意帮你清洗。”

“我只是不想你以为我在逼你。我不会的,我永远不会!”她提高了嗓门,一想到要把他赶走,她就突然很是惶恐。“有时候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就像我们第一次到Vale时在医生那里遇到那些卑鄙的家伙一样。他们大概有七个人!”

“三个,其中一个十岁。”

“他叫我笨蛋!

Ren翻了个白眼。“你先这么叫了他。”

“哼他就是!”Nora叹了口气。“那不是重点,关键是我很抱歉。你说你对……身体方面的事情不感兴趣,我也说了没关系,但我不能就这么直白地跟你说起裸体洗澡之类的,因为——”

“Nora,”Ren轻轻打断了她的话。“没关系,真的——因为我知道这是一种调整,但我也知道如果我告诉你我不舒服,你会停下来的。”

“没错!”她又喊了出来,痛恨自己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这很困难,因为她想让Ren知道她有多爱他,在她生活中的每一天有多需要他——无论是哪种使他舒适的生活。“我会,彻底停止。”然后她发出一种非常明显的刺耳声音,她希望听起来像是汽车坏掉了。

“Nora!”Ren又叫了她的名字,打断了她。然后他把她拉进一个十分受用的拥抱里。“你做得很好,好吗?”

“好吧,”她松了口气,回抱了他——知道他在抱她令她有些头晕目眩,尽管她全身都是泥巴。“我爱你,Ren。”

“我也是。”他抽离开来,用大拇指擦去她脸蛋上的污垢。“快去洗澡吧,然后我们一起吃午饭。”

Nora冲他敬了个礼。“是,先生!”

————————————

Nora感觉简直无聊透顶了。这一直是她一天中最不喜欢的小睡时间。当所有孩子都会休息上几个小时,这样下午就不会变得古怪暴躁时,Nora常常发现自己错过了所有的乐趣,从而她便成为了那个古怪暴躁的孩子。

并不是说她不喜欢和Ren单独相处,而是Ren一直忙于检查孩子的作业或计划新的作业。当决定不再狩猎后,他们搬来这里,这不是个容易的决定。在Jaune和Ruby上床睡觉的很久以后,许多次深夜谈话使他们同意他们需要离开。

事实上,Nora不想离开战斗或她的朋友——她不想离开,可Ren离开了。作为一个优秀的战士和保护者,Ren总是倾向于回到这个他们长大的村庄。它保护了他,保护了他们两个,Nora知道他一直想回报它。

所以当他们回来的时候,他倾其所能为那些在附近城镇上不起学的孩子们开设了这个地方。他们的入学人数不多,这些孩子的家庭也没有付钱,但Ren和Nora靠打零工和从他们在家里修建的小园子里卖东西维持生计。

这是一种极其简单的生活,Nora喜欢这种生活,有时她觉得自己被困住了。但她爱Ren,这比她再次狩猎的欲望更加重要。在失去了Pyrrha之后,想到Ren可能也会出事变得越发可怕起来。Nora毫无疑问地知道,如果她失去了他,她同时也会失去自己。

于是她便和他一起离开了,回到这个村子,回到平凡的安全地带。这不是她想象中的这个年纪的自己,但她抬起头来,看着手里拿着笔正给孩子们的拼写打分的Ren,她知道这里是她的归属之地。

她只是希望有一些怪物会跑到村子里来,这样她就可以去狩猎了——她已经好几年没有挥动她的大锤了。

Nora把头往后仰,让椅子靠在后腿上,试图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她的脚在桌子上,所以她很平稳,但找不到合适的——

“Nora?”Ren让她吓了一跳,她一阵眩晕,差点摔倒。她砰的一声坐了回来,声音很大,可能把几个孩子吵醒了,而且她的脸铁定也是红的。“你是在试图弄伤你自己吗?”

“嘁,”Nora挥手否认他的话,回头越过门口望向孩子们正在睡觉的地方。“如果非要说的话,是我会弄伤地板,”她弯下腰说。“它应付不了这个。”

Ren叹了口气。“你无聊了,是不是?”

“没有,”她挥手否认,却感到他的目光停留在了她身上。“我是说……或许是有一点吧。午餐很有趣,我知道他们醒来的时候我们可以玩游戏,我只是……希望他们能快点打完瞌睡。”

Ren疲惫的表情转变成了一抹微笑。“你很擅长跟他们相处。”

Nora耸耸肩——Ren经常对她那么说。“他们很好相处。孩子们只想玩得开心,我也一样,我们就像花生酱和橘子一样合得来!”

“我觉得你是唯一一个真正喜欢那样的人。”

“我是唯一一个聪明到给了它一个它确实值得的机会的人。”她冲他眨了眨眼,他笑了,Nora觉得自己陷得更深了。

这便是之所以她放弃狩猎的原因——那个微笑和他看着她的样子。

大门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引起了两人的注意,Ren率先站了起来。从来没有人在一天中的这个时候来找过他们——父母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都不会来这儿接他们的孩子。

“我去吧,”Nora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去确认看看孩子们没有被敲门声吵醒,又或是……你懂的……被我差点摔倒的声音吵醒。”

她跳出主教室,穿过大厅来到门口。Nora一边走近门口,一边试图想出可能会是谁。有可能是双胞胎的妈妈,她总是有点一惊一乍的,她可能觉得他们需要回家了,因为世界末日要来了又或是别的什么。不过她似乎总是认为她的孩子在这里是最安全的,因为,正如Milo所言,Nora小姐比牛型戮兽还要强壮。

然而,当她开门时,眼前所见却令她猝不及防。并非什么忧心忡忡的父母抑或试图向他们推销新家具的人,而是一个熟悉的金发女郎和她的弗那人搭档。

“什——Yang?Blake?你们怎么……什么?”在她们两人都还没来得及作答之前,Nora便往前扑去,把她们两人都拥入怀里。Blake在扑击之下发出了一声尖叫,但Yang只是对着Nora的耳朵笑了出来并回抱她。

她紧紧地拥住她们,担心要是自己放手了她们就消失了,又或是她会醒来而她们却不见了。她曾梦见过她的朋友们,这也许是一场梦,但此刻的感觉却是如此真实,如此美妙。

“Nora,”是Blake,她的声音很虚弱。“你还是很强壮。”

她不情愿地往后退去,看着她的朋友们。她们更加年长了,这也是当然的,但看起来还是和以前差不多。直到Nora看见Yang Xiao Long闪亮的黄色右臂。

“哇啊!”她大声尖叫了出来,这下无疑把孩子们给吵醒了。“这是我见过最高大上的东西了,我曾用飞镖射穿了飞镖板,把它撕成了碎片。Yang你的胳膊真酷炫!”

她注视着Yang抬起义肢,让手指动来动去的。“它能好好地完成工作。”Yang眨眨眼说,Nora看到Blake翻了个白眼。“老实说,镇上的那个家伙告诉我们你和Ren经营了一所贫困儿童学校时我还以为他在撒谎。”

Nora皱了皱眉。“你觉得我们不会帮助贫困儿童吗?”她看见Yang的眼睛惊恐地睁大了。

“不、不!你们当然会!我只是想说——”

“噢我只是在开玩笑啦!”Nora使劲拍了拍Yang的肩膀,让金发女郎稍微绊了一下。“我也没料到我们会干这个,但我们现在就在这儿,你们也在这儿!你俩来这儿做什么哪?!”Nora回头看了看。“Ren!是Yang和Blake!”她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Yang和Blake身上。“我把孩子们吵醒了,他可能在生气呢,不过当他看到你们两个时他会消气的!”

Yang眯起眼睛。“所以你们两个真的……在办学校?”Nora还没来得及回答,Blake就捅了捅Yang的侧腰。“干嘛啦?!我不是在评判!我觉得这很好……只是不是我期望的那样。尤其是Nora,我是说……”Yang看着她。“Nora你戴眼镜了。”

“我视力不好,你这个呆子!我一直都近视,不过当你挥舞着一个巨大的锤子时你只需要看见某人的大致方向就行了!当你在挥舞小孩子的时候你就得小心一点了。”她来不及住嘴,这些话就自发冒出来了。“我的意思是,不是说我在挥舞小孩子!我是说他们不喜欢的话我不会这样做。他们笑得很开心,我们一起玩耍,他们喜欢我把他们甩来甩去的!”

她说得喘不上气来,这时一只手搭在她的肩膀上。

“是真的,”Ren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静。“Yang,Blake……我原本还担心我们再也不会有交集了。我很高兴自己错了。”

Nora后退一步,Ren拥抱他们的朋友。当Yang把Ren从地面上抬起了一点时,她咯咯地笑了起来。她还注意到Yang使用她闪亮的右臂时有多么小心和犹豫——不让她的接触滞留得太久。

“你看起来很好,你们俩都是,”Blake抽离开来,面带微笑地说道,她的耳朵在头顶上晃动。Nora不得不竭尽全力反抗本能,让自己不要高兴得直尖叫并冲上去抚摸它们。“我——我对我们的到来几乎感到抱歉,我知道这太突然了,但我们希望你们两个可能会有兴趣帮助我们。”

Nora感到自己的眉头困惑地拧了起来,但Ren点了点头并往后退开。“是关于Atlas军队的事,对不对?基地被占领的消息一路传到了这里。”

Yang叹了口气。“那件事……还有在Beacon发生的一点事,以及……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发生的一点事,还有……更多的你必须得亲自去看的事。”

“Ren老师!Ren老师!Mika想让我——哇噢噢!”当最为细小的脚步声在他们身后蹦哒过来时,Nora转过身来,看到Milo棕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Yang那只异常酷炫的义肢,他挪不开视线了。“你的胳膊好花哨哦!”

Yang微笑着跪了下来。“真的很漂亮是不?你想摸摸它吗?”

“想!”他跳了起来,但又犹豫了,他抬头看着Ren。“我能摸一下吗?”

Ren举起手来。“如果Xiao Long小姐说可以,那你就可以。”

“可以的。”

“欸!”Nora喊道。“我们干嘛不先进去呢?我们可以吃些甜点,把孩子介绍给我们的朋友。”

Ren点了点头,把门完全打开。“听起来是个好主意,如果你们两个觉得进来一会儿也没关系的话?”

当Milo用手指抚摸着Yang的义肢时,Yang抬头看了Blake一眼。

“当然好啊,”Blake说,Yang用左臂抱起Milo站了起来。“来吧,孩子。我给你展示一下这只胳膊,你给我展示一下你们有什么甜点。”

当他们走进去时,Nora注意到Blake看着Yang的眼神——和她看着Ren的眼神是一样的。等其他人走过去后,Nora用臀部撞了撞Blake。“你两眼都瞪得发直了欸。”

Blake脸上泛起阵阵红潮,但却不肯动摇。“她很擅长跟孩子们相处。”

“啊哈。”Nora用一只胳膊搂住Blake的肩膀。“擅长到让她令你心里变得美妙又松软?”Nora又使了个眼色以示强调。

Blake挫败地叹了口气,让自己被引领进屋里去。

=======================

作者留言:

非常感谢你们尽早发来的反馈以及坚守在我身边。我们不会引入太多的新POV,因为我们不想做得过头,但Nora是我一开始就想写的,她写起来也很有趣。不管怎样,让我知道你的感想,然后下周五再见啦;)

译者留言:

经历了两章非RWBY小队的角色视点,下章会回归Ruby视点。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幕天 | Powered by LOFTER